close

DSC03356

話說 每次要去一個地方旅行前  愛吃的我 總會先做好功課  看看當地有啥好吃的

這次出發前 除了預先查一些可以用餐的地方 

我可是連要買東西的地方都找好了!   不過 哪裡買不是重點  重點是要有高手指點才厲害啊!

第三天的一大早 我們開著向Peggy家借來的車 又回來她的娘家

厚著臉皮去按了電鈴  然後  把Peggy媽媽借了出來! 沒錯!就是連車帶人都借走~ 

DSC03357

穿著和家常買菜一般的衣著 跟著高手媽媽來到澎湖的魚市場

博士愛吃魚 我則是超喜歡吃小捲  這次來到澎湖 怎麼可能買買黑糖糕或鹹餅就算了

當然要買一堆新鮮活跳的魚兒們 跟我一起回家啊

不過  平常有在大市場買菜的我 唯一的弱點就是不會買魚  

賣魚的店家  講起魚來 總是自成一派 什麼"黑格 紅喉  胭仔 ..."  我總是分不清楚

為了不讓人唬去  特地跟Peggy借了高手媽媽陪我上魚市場去~    

DSC03364

夏天是"捲~"的季節  小捲 中捲 都一盤一盤滿滿的

見"捲"心喜的我  看到那麼多捲 整個是心花怒放 口水直流  幾乎想直接叫老板包了

高手媽媽明理的阻止我  叫我多看看幾攤  找到最好吃的大小和價錢再買~

DSC03365

在市場中繞來繞去  我是忙著看各種魚  一邊問高手媽媽那種魚好不好吃

高手媽媽是一邊要教我哪種魚要煮湯 哪種魚要清蒸  一邊跟各家的攤販打招呼

攤販看我們一路上有說有笑  和樂融融  加上博士也跟在我們身旁幫我們提東西 

很多人都好奇的問道  哪時高手媽媽家的小兒子已經娶老婆了  怎麼沒有宣佈

........重點是  小兒子  明明不是長這樣

高手媽媽也從一開始澄清:是女兒的朋友啦!  再變成:這是姪子啦!   後來也不否認 乾脆也樂的多一個兒子好了

DSC03379

在高手媽媽的選購下 我買了許多我叫不出名字的魚

還有我爸爸 年青時在澎湖當兵吃過 自此後念念不忘的小石斑

DSC03368  

另外  還豪邁的買了半籃的中捲  還有一籃的小捲   

DSC03373

高手媽媽特地介紹我 澎湖獨有的"石固"乾  不是章魚喔 章魚有八隻腳 石固有十隻腳~

一路上高手媽媽如數家珍 一邊介紹魚一邊教我那種魚什麼煮法最好吃 

我也巴不得能一下學得她的數十年功力  可是.....  當然 那些魚名我還是記不起來  

DSC03384

喔~~   海膽!  海膽!  我愛海膽~~~

看到我眼睛發亮 又驚又喜  高手媽媽就開始幫我物色好海膽

DSC03380

東看西看後  高手媽媽選定一攤現剝海膽的攤子  (事後她說 這種顏色的才夠熟夠甜~)

一邊詢問海膽的價格  當對方說:一盒250  我眼睛發亮~ 什麼!這麼便宜  在台北只夠我吃二貫海膽握壽司

心裡面千萬個願意 幾乎要開口說: 包了!  包了!   高手媽媽開口了  

"這樣一盒多重啊?"  一邊說話的同時  拎起塑膠盒  一邊把盒底的冰水倒了出來

老板說"那一盒有xx兩"  (我忘了是幾兩) 

高手媽媽說"那妳秤一下給我看"  把盒子遞給老板    

老板把盒子接去秤  ...."咦....  ㄟ 怎麼沒那麼多  奇怪 ... "

高手媽媽" 那妳要把重量補齊喔 "

老板"  喔...好.. .." 然後放了二瓣海膽進去

高手媽媽" 那老板要再送一點  他們是要帶回台北的  要讓人家吃個夠味道啊"

老板訕訕的 又往盒子添了二瓣海膽    ....

自此  博士跟我  對高手媽媽佩服的五體投地!   應該尊稱她:高手高手高高手!!! 

DSC03386

在魚市痛快的買好後 這麼多東西該怎麼辦?!

總不可能拎著一袋袋活蹦亂跳的魚兒們去搭飛機吧!

高手媽媽帶我們來到一個神秘之地......

DSC03387

新鮮的魚 當然要急速冷凍才能保住它的鮮美啊

雖說 高手媽媽家原就有二個大冰箱 但是 她帶我來到一個更專業的地方

不過 這個地方不能公開....只能說 這真是太棒啦

這樣我就算買再多的魚 也通通冰的下去 冰好了才能帶回台灣啊~

DSC03404

拿出早上採買的戰利品

高手媽媽還依照魚種的不同 變出各種尺寸的塑膠袋 就連長長的中捲 也有細長的袋子

再依每餐適合的份量 分袋裝好

高手媽媽還變出大鐵盤 把分裝好的魚排放在鐵盤上 加快它的冷凍

我只能說  這個冰庫 真是太適合冰魚啦~

 

魚獲分裝好後 高手媽媽看了一下 發現買的沒有很多嘛 

馬上起身 帶我走出秘密基地 拐了二個彎 來到馬公市場 

東繞西看的 看看還有什麼東西可以讓我買回家 

DSC03410

稟持著:澎湖的海產都是好物  我當然又趁機開始買 

在我忙著挑選自家媽媽交待要買的小魚乾時 高手媽媽已經迅速的買了扁魚乾說要讓我滷白菜吃

拐了個彎 高手媽媽看到新鮮的小石螺 又大手筆的全包了

回去又是清燙又是挑肉的  把調味好的小螺肉給我帶回台灣吃   

要回台北前 我們依約定的時間到高手媽媽家  想把漁獲整理好帶回家

沒想到 高手媽媽比我們更早 早就把東西打包裝箱  還不滿足的一直想還有什麼可以再添的

封箱前 還塞了一大包原味的綠海菜乾說要讓我們煮湯用!

回來後其他朋友聽到  紛紛都跟Peggy打聽  是不是也可以去她們家作客!  

然後  我們就是用這般滿載而歸的樣子  搭了飛機從澎湖回來囉!  

   DSC038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k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